高雄92名官兵拒檢疫 北市:電話疫調沒人拒絕

▲▼柯文哲出席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疫情延燒,高雄市傳出有92名官兵拒絕疫調。對此,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,確診的人已經住到負壓隔離病房,「對於確診的人以電話疫調為主」;目前沒有拒絕疫調的狀況。

高市衛生局以電話對官兵疫調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電話疫調恐衍生其他身分無法確認等問題,已下達命令,將由集中檢疫所的人員直接向集中檢疫中的官兵們做疫調。

高雄市打電話疫調遭到拒絕,對於台北市的疫調作法為何,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,已經確診的人已經住到負壓隔離病房,護理人員進去也是要換兔寶寶裝,很麻煩,疫調人員很難這麼做,「大概以電話詢問為準」,確診者說去過什麼地方,同仁會去地點看可能接觸的人、哪些需要隔離,「對於確診的人以電話座疫調為主」;目前沒有拒絕疫調的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