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推崇的羥氯奎寧 研究:確診患者服用後「死亡率更高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想要找到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退伍軍人健康管理醫療中心對數百名患者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,比起未服用「羥氯奎寧」(hydroxychloroquine)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患,有服用的患者其死亡率較高,使用呼吸器的可能性也沒有比未服用者低。

CNN報導,這項研究21日發布在醫學預印本發表平台MedRxiv,代表它尚未得到同行審核,也未發布在醫學期刊;研究由美國國家衛生院、維吉尼亞大學(University of Virginia)資助。結果可見,在368名患者中,97名服用羥氯奎寧的患者死亡率為27.8%,158名未服用此種藥物的患者死亡率則是11.4%。

研究人員還觀察,服用羥氯奎寧或是與抗生素「阿奇黴素」(azithromycin)共同服用,對於病人是否需要使用呼吸器有無影響。作者寫道,「在這項研究中,我們發現沒有任何證據表明,無論有無搭配阿奇黴素的情況下,使用羥氯奎寧可以降低新冠肺炎患者需要呼吸器的風險。」

研究指出,僅使用羥氯奎寧來治療的患者中,發現這些人有著總死亡率增加的相關性。雖然有多項研究都在進行,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尚未批准任何可以預防、治療新冠肺炎的產品。

過去數十年來,羥氯奎寧一直用來治療瘧疾、狼瘡與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。川普多次讚揚羥氯奎寧能夠改變COVID-19的「遊戲規則」,認為此種藥物有著巨大潛力。不過專家警告,雖然川普對此種藥物很感興趣,仍需要更多研究來證實安全性與是否有效。

►11新冠肺炎患者死亡 高劑量「氯奎寧」巴西實驗急喊停
►如何治新冠肺炎?川普出招「吃抗瘧疾藥物」 專家傻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