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連續3天單日確診「超過1000例」 全國累積確診突破1萬人

▲▼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加坡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連續三天確診超過1000例,疫情可以說日益險峻,全國的累積確診病例也突破1萬大關,共計10141例確診,累積確診數為全球第28,並且為東南亞確診數最多的國家。

根據新加坡媒體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新加坡22日新增1016起確診病例,累積確診10141例,新增病例大部分為宿舍的外籍移工,另有15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。

▲▼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。(圖/路透)

▲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,日前發表全國演說。(圖/路透)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1日也發表全國演說指出,4月初宣布關閉非必要工作場所的「疫情阻斷控制措施」原定於5月4日結束,將延長一個月,直至6月1日結束。

李顯龍強調,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並沒有減少,這也意味著社區可能存在許多尚未被發現或檢測的病例,成為無關聯病例的病源,但若社區感染狀況改善,政府就能進一步調整、考慮放寬相關政策,「我希望你們能了解,所謂長痛不如短痛,必須先阻斷病毒傳播,才能重啟經濟。」

►美國熱銷「一鍋搞定」煎煮炒炸!特價968元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