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方沒公布新增足跡地點 盧秀燕怒批散播感染種子:可惡至極!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國防部21日晚間公布全國19處官兵集合地點,其中,只提及台中市新增1地,有4人在烏日區東園國小,但是在校內或校外,並未明講確定地點,當地東園里長張有誠表示,里內沒有職業軍人,校長說,當天沒有人進入校內,校外監視器也沒有拍到,市長盧秀燕22日一大早到校外視察,痛批軍方在全台各地散播感染種子,只會擠牙膏透露,可惡至極。

▲盧秀燕要求軍方一次公布,不要擠牙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認為軍方在全台散播風險種子,可惡至極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,下同)

▲盧秀燕要求軍方一次公布,不要擠牙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出面安撫社區居民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昨晚接獲國防部通知,台中市的官兵集合地點除了台中一中外面之外,還有烏日區東園國小,但只知是東園國小,不知在國小內或外,也不知是在外面哪裡?

▲盧秀燕要求軍方一次公布,不要擠牙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東園里長張有城說,里內沒有職業軍人。

教育局長楊振昇和東園國小校長也說,當天是周末,學校沒上學,校門關閉,也有警衛值班,從校園監視器沒看到有人進入,也拍不到校園外的何處集合,造成師生和家長擔心,上午有3人請假,學校已做好一切消毒和安撫學生工作。

東園里長張有城說,昨晚得知有官兵在學校集合後,接到非常多里民電話,經過馬上查證,發現里內目前根本沒有人是職業軍人,隔壁的溪埧里也沒有,他為求慎重,一大早就進行社區全面消毒,如果真的要集合,也會選在寬廣的大馬路,而不是在狹窄的校門口前,他呼籲里民,應該是假消息,大家不要擔心。

盧秀燕昨晚得知後,上午9點趕緊到學校了解,她說,在沒有獲得證實和確切地點前,寧願超前,寧願over,也不能疏忽掉,已請清潔人員連夜大消毒,整個社區非常緊張,她來安撫師生和居民心裡,她說,既然都已經發生了,軍方就該清楚答覆,讓市府好好善後,好好補破網,因為防疫工作非常辛苦。

盧還批評軍方,既然是要召回有確診疑慮官兵,怎麼會有全台19個集合地點,讓感染風險的種子到處撒,提高風險,她要求軍方確實給資料,不要每天像擠牙膏,一點一點擠,因為消毒工程很大。

至於政風處1名和確診官兵喝咖啡而被居家隔離一事,經過二採是陰性,不過,為求安全起見,該同事和其它65個自主管理、居家辦公者,都是下周一上班。

台中市目前公布確診足跡累計14處,包括沙鹿區85度C、歐奇牛排店、家樂福、清水華得來飲料店、台中一中校園外、手機夢工廠清水店、確診官兵的梧棲祖父母家、清水區農會(ATM)、沙鹿區高登汽車修車廠、周媽媽韓式炸醬麵,7-11一中門市、7-11沙鹿區保屏門市、全家便利商店一中漾店、I-PLAZA3樓廁所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