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女童失火困臥室中 她躲海盜玩具箱求生...消防員曝救援關鍵

▲美國華盛頓州的門羅(Monroe)發生火災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WA Fire News)

▲小女孩躲藏的玩具箱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WA Fire News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華盛頓州的史諾霍米須郡 (Snohomish County)的門羅(Monroe)在19日發生一起火警,屋主在火災發生當下立即將身旁的家犬以及大兒子救出火場,但還有一名5歲的女兒被困在樓上的臥室裡。轄區的員警與消防員先後趕到,立即開始滅火同時搜索房子,最終看到小妹妹毫髮無傷躲在一個玩具箱裡,火勢也被撲滅,整起事件以無人傷亡畫下句點。

當地消防局的發言人查德威克(Heather Chadwick)表示,該屋子在早上約11點09分起火,附近的鄰居看到之後立即通報,由警方先行趕到現場,並進入屋子內關閉起火點主臥室的門,避免火勢進一步蔓延。隨後消防員也立即趕到,開始撲滅火勢,同時進行搜索任務,起初一直找不到小女孩,後來在一間臥室的床和衣櫥中間發現了一個玩具箱子,小心翼翼打開後就發現小女孩躺在裡面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小女孩沒有受到傷害,目前起火原因不明,還有待當地消防局調查並評估火災帶來的損失。查德威克也指出,這是相當好的一次機會教育,讓這個家庭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,當火災來臨時,應該有如何逃生,也感謝警察機智的判斷,增加小女孩的存活率。

當地消防局也提醒,如果家中發生失火事件,可以先嘗試封鎖起火點,減緩火勢蔓延的速度,增加救援成功的可能性,「同理,晚上睡覺時也可以關門睡覺,這有可能會救你一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