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2月初就有染疫死亡病例「打破首起紀錄」 過世後才驗出病毒

▲▼美國華府實施社交距離政策,等待進入商店的民眾排隊時保持距離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華府實施社交距離政策,等待進入商店的民眾排隊時保持距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華盛頓州於2月28日通報國內首起新冠肺炎(COVID-19)死亡病例。然而,北加州聖塔克拉拉郡(Santa Clara County)官員最新證實,分別於2月6日、2月17日死亡的兩人,死後驗屍才發現曾染疫;這比當時美國通報首起死亡的時間早了3周。

綜合美媒報導,此前外界普遍認為,美國首起死於新冠肺炎的患者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,時間點為2月28日。不過加州聖塔克拉拉郡驗屍官辦公室21日表示,新的數據顯示,2月6日與2月17日的死亡事件都與新冠肺炎有關。

上述兩人分別在自家過世,相關人員隨即進行屍檢,並將樣本送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。有關人員21日確認,兩名死者的病毒檢驗結果都呈陽性。至於聖塔克拉拉郡第三起與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,則發生在3月6日。

聖塔克拉拉郡官員說明,比起現階段的技術,當時的檢驗能力有限,因此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拿到檢測結果。當時CDC只把檢測標準限制在具有旅遊史,或因特定症狀而尋求醫療護理的人士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衛生官員認為,患者通常在感染後約一個月病逝,因此2月6日的死亡病例,代表很可能於1月初就遭到感染。新冠病毒自去年12月就入侵美國,當時在眾人不知情的狀況下傳播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