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傳71!哈爾濱「超級毒后」感染鏈再擴大...竟出現跨省傳播

▲哈爾濱機場旅客戴口罩防疫。(圖/路透)

▲哈爾濱機場旅客戴口罩防疫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出現超級毒后!22歲的韓姓女留學生3月19日從美國返回,儘管4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,仍引爆一連串的感染事件,如今人數已增至71人,其中包括23名無症狀患者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波感染還出現「跨省傳播」,遼寧撫順和內蒙古鄂溫克均出現1例確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哈爾濱本土疫情傳播鏈還在進一步延長。據黑龍江衛健委今(21)日通報,4月20日0-24時,省內新增確診病例6例(哈爾濱6例,其中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2例),新增疑似病例1例(大慶),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(哈爾濱4例、牡丹江2例)。

截至目前,韓姓女留學生這波本土疫情已有48名確診病例,其中哈爾濱46例,遼寧撫順1例,內蒙古鄂溫克1例。另外,哈爾濱還報告了無症狀感染者23人。

▲▼黑龍江,綏芬河市,中俄邊境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黑龍江新冠肺炎疫情反彈。(圖/路透社)

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從4月9日起,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3例,打破了該省29天本土無新增確診病例的紀錄,在大陸疫情都已經得到控制之後,黑龍江突然出現了反彈。

梳理此次疫情哈爾濱感染者關係圖,一名從美國返回的韓姓女學生,被懷疑指向為引發疫情的源頭。據介紹,22歲的韓女3月18日經美國紐約經香港、北京、中轉至哈爾濱,隔天下午6點落地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,落地後進行了檢測和登記,以社區用手遞手的方式到她的家中,居家隔離期間沒有外出。

韓女3月31日進行核酸和抗體的檢測,結果是4月3日反饋的為陰性,隨即就解除了隔離,5日到上海做手術待了3天,8日返回哈爾濱。隨著9日一名曹姓無症狀感染者的出現,韓女才被鎖定,並於10日再度進行檢測,然而核酸陰性,IGG陽性,IGM陰性,之後再檢測也依舊是相同結果。目前,韓女及其家人在旅館中進行集中隔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