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若影響小麥進口 陳吉仲:規劃二期耕作加強生產面積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導致國際重要小麥出口國自三月起陸續做出口管制,農委會主委陳仲吉今(21日)指出,農委會已盤點糧食庫存,黃豆、玉米、小麥目前庫存足夠,供應到年底都沒有問題,另外,稻米庫存有86萬噸,一期收割預計有122萬噸,讓國人用20個月都沒有問題。

疫情影響國際農產品價格,陳吉仲說明,目前已盤點國內農產品,除了國內稻米庫存量足夠外,蔬菜未來半年也有144萬公噸、水果超過150公噸、豬肉每六個月就有40萬公噸、雞肉也有36萬公噸、水產品50萬公噸,再加上現在1800家的蛋雞場,每天生產2200萬顆的雞蛋,目前供應無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小麥因疫情關係,進出口受影響,陳吉仲也說,目前有6艘載著小麥的船運正運往台灣,目前供應量沒有問題,未來若小麥出口國無法正常供應,才會考慮國內二期耕作,將規劃1、20萬公寢的農地耕作小麥,加強生產面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