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有機密任務! 王定宇證實:除訪帛琉以外有「19天的額外航程」

▲▼海軍敦睦支隊於3月13日至15日完成訪問帛琉任務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海軍敦睦艦隊遠航訪問友邦帛琉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遠航近一個月,途中拜訪友邦帛琉,未料返台後有24名官兵感染新冠肺炎。外界質疑為何防疫期間海軍執意要遠航?是否還有去其它國家?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證實,這將近30天的航程中,據瞭解確實有「額外航程」訪問帛琉以外的機密任務。

針對外界質疑,王定宇20日在臉書提出兩件事讓國人了解,「為什麼防疫期間,還決定執行敦睦遠航」?第一,王定宇指出,敦睦艦隊自3月5日出發,3月12日抵達帛琉,用了7天多,可是回程是3月15日從帛琉出發,抵達左營軍港的時間是4月9日,用了25天多,這當中多了近19天的「額外航程」,據瞭解「額外航程」沒有靠港靠岸,「額外航程」是進行訪問帛琉以外的重要機密任務。

王定宇強調,這些海軍官士兵是在執行任務,不是連續假期去玩,不宜過度污名化遠航訓練,更不應該對這些海軍官兵獵巫。

第二,王定宇表示,從4月9日到15日,敦睦艦隊6天都在左營軍港的消息不完全正確,因為在4月11日、12日,中共遼寧號航母和五艘護衛艦正好在台灣東部外海,而剛剛遠航回台的岳飛艦和康定艦,官兵都還沒有離艦,馬上受命出港對中共航母艦隊進行監控,並非閒置在左營港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