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確診個案到過屏東大學關切聲起 校長:共同敵人是新冠肺炎

▲屏東大學消毒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大學提供

▲屏東大學全校進行消毒作業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有關海軍敦睦艦隊1名新冠肺炎確診官兵日前到過屏東大學,雖校方在第一時間立即啟動疫調、環境全面消毒,採取防疫應變措施,但20日仍接到許多學生、家長以及社區民眾透過各種方式表達對學校的關切,言談之中也透露出諸多疑慮與不安。因此校長古源光發表一封信,解釋各項關切。

古源光說,「你們的心情,我們能感同身受,因為大家同樣在一艘船上,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看不見的新冠肺炎,而不是全力防堵疫情擴散的彼此。」

他說,對於防疫工作,學校秉持「事前防範、事後處理」的態度,竭盡所能地築起校園的防護網。但防疫永遠都有努力的空間。

他指出,雖然大家都關心疫情,但必須以正確充分的資訊做為前提,所謂的近距離接觸是要15分鐘以上,目前與海軍確診個案直接接觸的3名學生已居家隔離,其中1人因出現感冒症狀進行採檢;至於間接接觸的21名同學,有19名同學已返家自主健康管理,2名外籍生由學校安排住進安心宿舍,確診個案及直接接觸者足跡經過的場館,總務處都已進行全面消毒。

目前與確診個案直接接觸、間接接觸的同學,學校已經啟動安心就學方案,間接接觸的教師有5名,所授課程均採線上遠距教學,實施時間為4月20日起至5月3日止,共計18門課程,學校防疫小組還主動匡列與間接接觸師生接觸過的其他師生,一旦身體有任何狀況,必須立即通報。

有同學和家長質問,為何不直接宣布全校停課,進行線上教學?校方日前進行為期一週的防疫演習,執行上不成問題。然而,依據教育部的規定,全校有2名師生確診的情況,才能啟動線上教學或全面停課,在疑似個案尚未確診前,學校尚不得自行停課,因此目前只能靜候採檢結果出爐,並祈禱隔離中的同學能夠安然無恙。

►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