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「防疫模範」失守!266飆升到6588例 CNN揭2輕忽關鍵

▲▼ 新加坡樟宜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旅客經過新加坡樟宜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不到一個月以前,位於東南亞的新加坡被視為抗疫有成的國家之一。如今,星國卻報告6588起病例(19日);CNN分析指出,疫情爆發的原因,包括該國未能嚴謹看待外籍移工宿舍發生群聚感染,當局又太早輕忽情況。

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,自3月17日以來,新加坡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數從266飆升到5900以上;截至今(19)日則報告總共6588例。星國人口約570萬,國土面積比紐約市小,因此破千的確診數也可見疫情的嚴重性。

CNN指出,星國確診數激增,其中一個原因在於忽略了移工宿舍的群聚感染事件,另外一個關鍵,則是當局並未實施如封城般的舉措,又低估病毒的傳播速度。

事實上,星國起初積極抗疫,也成功抵住第一波的病毒擴散,政府對於入境者實施隔離與追蹤,同時提高大眾對於疫情的意識。由於初期守住疫情,與其他國家相比,星國民眾普遍過著較正常的生活,企業也照舊開放。

本月病例數大幅增加後,星國僅關閉一些學校與工作場所。許多群聚感染事件都與該國的移工有關,這些族群多數住在擁擠的宿舍,在初期的病毒檢驗中卻似乎遭到政府輕忽。

分析指,比起從頭到尾都實施嚴厲舉措的香港,後來取得較好的成績;星國則是到了後期才祭出更多措施。文末寫道,「新加坡的經驗可見,太早鬆懈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