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官兵學校集合「人心惶惶」?李秉穎:風險很小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磐石艦群聚感染全台緊張,第一時間官兵召回地點選在縣市鬧區、學校引發質疑。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,在22日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指出,集合地點已經選在空曠地,再加上不會共用物品「傳染風險很小。」

▲台中市環保人員前往一中商圈消毒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市環保人員前往一中商圈消毒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其中一個集合地點是台中一中商圈,近日受到波及導致人潮變少,商家更揚言申請國賠,但李秉穎強調,按照過去案例,被傳染風險最高的是家人、伴侶,軍方特地選在空曠的地方像是操場,代表已經有考量到相關風險,但如果有提前跟地方政府溝通,就會減少爭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疫情,不少人也把矛頭指向艦上軍醫,李秉穎以專業角度解釋,任何醫師都無法從臨床反應就能判斷是否確診新冠肺炎,艦上缺乏相關檢驗設備,判斷失誤是「情有可原」;就算醫官覺得有異而上報,但上級單位並無醫學背景,一味指責國軍「隱匿」並無助益,重要的是之後如何改善軍方的防疫工作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6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816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