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龍江確診暴增  陸大使批「帶病毒歸國令人不齒」....網戰翻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近日,大批在俄羅斯的中國人,經由與俄接壤的綏芬河市返回,導致黑龍江省境外輸入病例大暴增。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表示,有個別中國人「吃著中俄合作的飯,砸了中俄關係的鍋,是沒有道德底線的。」結果,這翻言論被網友批評,「非常沒有同理心。」

▲▼黑龍江,綏芬河。(圖/翻攝 中新社、微博 今日綏芬河)

▲從邊境俄羅斯流入的境外輸入病例激增,黑龍江綏芬河市防控壓力大。(圖/翻攝 中新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近日,大批在俄羅斯的中國人,經由與俄接壤的綏芬河市返回,導致黑龍江省境外輸入病例大暴增。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表示,有個別中國人「吃著中俄合作的飯,砸了中俄關係的鍋,是沒有道德底線的。」結果,這翻言論被網友反擊,「非常沒有同理心。」

▲▼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。(圖/翻攝 央視)

日前,張漢暉接受大陸官媒央視連線採訪時表示,「個別中國人,通過某種途徑闖關回國,令新冠病毒傳入,打著被俄羅斯遣返的名義,是為逃脫責任,做法令人不齒,道義上是要受到譴責的。」

此話一出,引起大陸網民激烈論戰。有網友直接表示「寒心」、「駐俄大使應該辭職」,「為何剝奪他人回家權利」,還有人質疑張漢暉「怎麼能對自己百姓這樣說話。」不過,也有網友支持嚴格執行監控任務,「不走陸路還能飛回去。」

▲俄羅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駐俄大使張漢暉強調,俄羅斯的疫情有點兇險。(圖/路透社)

張漢暉也強調,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發之後,俄羅斯疫情防控局勢逐漸緊張。他說,「現在俄羅斯的疫情不僅僅是洶湧,而是有點兇險。」歐洲疫情爆師失控帶給俄羅斯龐大防疫壓力。

另外,談到俄羅斯對華僑華商的政策和做法,大陸有個別自媒體傳出,俄羅斯要驅逐150萬中國人。對此,張漢暉表示,「目前在俄羅斯境內所有的中國人加在一起都不足15萬,哪來的150萬?這個謠造得太離譜了!」

▲▼黑龍江,綏芬河市,中俄邊境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黑龍江綏芬河市持續防控,中俄邊境境外輸入病例。(圖/路透社)

張漢暉進一步指出,近期使館的工作深受謠言困擾,謠言的生產者分為兩大類。一種是,某些自媒體搞標題黨,製造是非,不負責任。另外一類是,想破壞中俄關係發展。

目前,中國駐海參崴總領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,切勿嘗試經由綏芬河等陸路口岸回國。如與確診者行程有接觸,要及時隔離觀察及就醫,第一時間通知總領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