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3度零確診 葛來儀讚「高科技防疫」:世衛傷害全球衛生安全

▲▼華府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研究員葛來儀(Bonnie Glaser)錄製影片,說明台灣如何有效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enter for Strategic & International Studies) 

▲葛來儀說明台灣的防疫舉措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enter for Strategic & International Studies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台灣於本周達成3次新增零確診病例數。華府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研究員葛來儀(Bonnie Glaser)17日特別錄製影片,說明台灣如何有效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。她認為,台灣遭到世界衛生組織(WHO)排除,此舉傷害到全球衛生安全。

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於17日透過YouTube上傳近5分鐘的影片,講解台灣抗疫過程的葛來儀,為該單位中國國力計畫主任。她先提到台灣的地理位置,距離最初爆發疫情的中國不到100英里,原本就面臨發生大規模傳染的高風險;然而,截至本月16日,台灣僅報告395例確診、6人死亡。影片中還可見到圓山大飯店利用點燈拼出ZERO字樣。

葛來儀表示,台灣並不是世衛成員國,卻能達成這樣的防疫成就。她說明,早在中國新年期間以前將有許多人旅行時,台灣便立刻採取措施保護公共衛生安全;回到12月31日,世衛接獲通知,武漢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時,台灣就開始針對來自武漢的班機,有症狀者必須隔離。

葛來儀提到,台灣曾受到SARS侵襲,自此養成必須及早準備的心態,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年1月就進行相關工作。她觀察到,台灣能夠利用科技控制疫情,包括讓入境旅客掃描QR Code,以便在飛機降落前填寫健康聲明,另外,當局也使用手機系統來追蹤有著傳染風險的族群。

葛來儀還注意到台灣投入國軍,加大口罩生產產量,等到產量足夠後,便發送口罩給予美國、歐洲國家以及15個邦交國,同時,台灣的專家與美國攜手,研發試劑、疫苗與藥物等的可能性,分享彼此的經驗。

最後,葛來儀談到新冠肺炎繼續侵襲全球,然而疾病並不會去在乎邊界或主權的問題,世衛排除擁有2400萬人口的台灣,危害的是全球衛生安全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