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民「倒牛奶埋蔬菜」心血全泡湯 川普推190億美元紓困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 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 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一項規模達190億美元(約新台幣5709億元)的財務紓困方案,以協助農牧產業度過因實施防疫措施而產生的嚴峻經濟衰退。

川普在記者會中表示,政府「將為我們優秀的農人和牧人執行一項190億美元的紓困計畫,他們正面對全球大流行病造成的後果」。

這項計畫將包含直接給付資金給農人、牧人及生產者,川普說這些人在這次疫病期間經歷了「前所未有的損失」。

農業部長帕度(Sonny Perdue)表示,美國農民因需求劇烈變化而遭受沉重打擊,在封鎖及居家措施下,學校、餐廳暫時關閉,外食的美國人也比以前少。

這種現象擾亂了食物供應鏈,迫使許多地區的農人毀棄奶製產品、把作物埋入土裡,因為已經沒人購買。

帕度說:「對生產者而言,不得不把準備好上市的牛奶倒掉、蔬菜埋入土裡,這不僅在財務上令人憂慮,也很令人心痛。」

他還表示,紓困方案中,約30億美元會用來向這些農人收購牛奶和農產品,再送到社區食物銀行去。

數百萬美國人近期因失業,轉往食品發放站取得三餐和雜貨。

美國的農牧及食品產業在很多方面都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而受打擊,例如農人很難找到季節工。

但消費者飲食方式改變帶來的影響更為劇烈。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(American Farm Bureau)近期表示:「中小學、大學、餐廳、酒吧和食堂關閉,不再採購牛奶、肉類、水果、蔬菜及其他食物,導致作物及牲畜價格每況愈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