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「發現金」朝野三度協商無共識 下週一續戰

▲▼朝野協商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▲朝野協商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16日針對行政院追加1500億元特別預算的紓困振興條例修正草案第三度協商,針對朝野爭議最大的第十一條,國民黨主張追加1000億預算排富發現金,遭民進黨批評人人有獎,然而,協商至晚間6點,雙方仍無共識,朝野將於20日再進行第四次協商,若協商不成,將直接在21日院會表決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,國民黨主張追加1000億排富發現金,這幾天民進黨對排富機制有很多指教,財政部如果能提出更精確的數據,歡迎理性討論,但前提是大家有共識要直接發現金,這樣再來討論才有意義,會中不斷要求,「民進黨到底要不要發現金,如果不要,也不用討論怎麼訂標準,現在就講清楚」,他強調,行政院說1035億的紓困預算就是要「發現金」,但這些要申請、跑流程、還要審核,執行效率低落,究竟發到哪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,朝野主張發放現金的方式不一樣,國民黨依綜合所得稅申報級距進行排富,民進黨的邏輯則是透過行政院匡列的1035億來「發現金」,反對天女散花式的發放,「你們說綜所稅率30%以上才要排富,總戶數633萬戶,稅率30%以上的有14萬戶,換句話說是只有2.2%的家戶被排掉 ,這是哪一門排富?」

朝野協商至下午6點,雙方仍無共識,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,針對第十一條部分,原則上會儘速處理,也保留各黨團協調空間,下次協商時間徵詢大家意見後再通知,希望紓困條例在本次院會完成。而根據會中達成的共識,預計下周一召開第四次協商,全案週二院會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