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過境「造謠台南淹水」救韓國瑜!韓粉被法辦仍不悔悟…判決結果出爐

▲網路上有人故意用去年高雄淹水照假消息來抹黑台南,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,已依黃偉哲市長的要求鎖定涉案人身分,將依災防法提出告訴,加以嚴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羅男在臉書移花接木散播淹水假消息,台南市府為此出面澄清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市一名羅姓韓粉2019年7月20日丹娜絲颱風過境時,在臉書PO出「台南淹水照」散播不實訊息,意圖救援當時因治水不利而招致批評的高雄市長韓國瑜;但羅男此舉惹怒台南市長黃偉哲,並由水利局向台南市刑警大隊提出告訴,羅男因此遭法辦。台南地院日前宣判,羅男犯後並未悔悟,且態度不佳,依災害防救法判其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。

2019年7月丹娜絲颱風過境,南台灣暴雨如注,高雄因此淹水,韓國瑜為此遭到民眾批評。羅姓韓粉眼見新聞焦點集中在韓國瑜治水不利上,竟在臉書PO出2018年823水災台南、高雄淹水照片,移花接木散播不實訊息,稱「暴雨!台南市『淹黃水』有誰關心過?」

羅男照片PO出後立即引起網友關注、恐慌,短時間內迅速被轉貼707次;而羅男的舉動也很快地引起台南市府注意,官方立刻現身闢謠,黃偉哲還大動作澄清,並要求市警局依法偵辦,並由水利局提告,嚴懲涉案人。

判決書內容指出,羅男警詢時坦承,該臉書帳號確實為他所用,文章內PO出的照片是從《ETtoday新聞雲》網站2018年所發表的新聞中取得,他也深知照片是取自2018年高雄仁武地區淹水畫面。

法官認為,當時風災嚴重,羅男竟還造謠引發民眾恐慌、憂懼,台南市府在全力戒備颱風來襲之際,還得分神、浪費資源出面向市民闢謠澄清,羅男的行為實屬惡劣,且其犯後並未意識到自身行為嚴重性,欠缺悔悟之心、態度不佳,經衡量後判處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