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出奇招!收集5公斤違規廣告看板 員林公所送100元提貨券

▲收集5公斤廣告看板,員林市公所送提貨券。(圖/翻攝自游振雄臉書)

▲收集5公斤廣告看板,員林市公所送提貨券。(圖/翻攝自員林市長游振雄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員林市電線桿上經常可以發現被懸掛一張張的廣告看板,清潔隊員每天下班循線撕掉,隔天又被張貼,10餘年來周而復始,也祭出開罰政策,但成效不大,電線桿上也因此殘留許多白色的雙面膠帶,給人很髒亂的印象,公所再度出奇招,從即日起,只要拆了有5公斤就能兌換100元全聯禮券,希望能彰顯執行決心。

員林市長游振雄在臉書po文鼓勵大家隨手將違規廣告清除融入日常生活中,平時散步及遛狗時,都可以順手撕下電線桿上的違規廣告,維護市容整潔,又可賺禮券。

▲收集5公斤廣告看板,員林市公所送提貨券。(圖/翻攝自游振雄臉書)

游振雄指出,以往縣政府有補助經費給公所做為拆除違規廣告物的獎勵金,但近年已沒有補助,市公所為了獎勵清除廣告物,去年起編列9萬元獎勵金,除了由清潔隊員執行,也擴大到補助給一般民眾,因為清潔隊員人力有限,若民眾都能加入清除工作,將更事半功倍。

清潔隊長黃吉城補充說明,廣告物中以塑膠珍珠板為大宗,搜集來的塑膠珍珠板若賣給資源回收商通常每公斤只能賣5、6元,但公所獎勵民眾提高到廣告物每5公斤就可兌換100元全聯禮券,且不限塑膠、紙板等違規廣告物通通收。

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