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台唯5淨土!澎湖宣布「全數解除」147人居家檢疫 曝80天緊張過程

▲▼澎湖防疫。(圖/澎湖縣政府)

▲澎湖0確診,民眾排隊買口罩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澎湖縣與花東、金門、連江為國內僅存5個0確診病例的縣市,堪稱為數不多的「淨土」,澎湖縣共有147人居家檢疫,剩最後4人列管,到14日已全數解除,另外尚有20位鄉親在台灣本島居家檢疫。縣長賴峰偉表示,雖然境外移入2周關鍵期已過,仍有隱性無症狀感染者存在,延長限制室內30人、戶外50人規範,避免群聚感染。

賴峰偉日前表示,全台只剩5縣市0確診,澎湖就是其中之一,澎湖自1月22日開設疫情指揮中心已滿80天,回朔當時,大年初一晚上,三總澎湖醫院收治4名疑似病例,不久後又有8名土耳其團的旅客讓菓葉村人心惶惶,所幸這12人檢驗報告均證實為陰性,讓眾人齊呼「天佑澎湖!」

▲▼385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圖/曾梓倩製)

▲全台確診病例分布地圖。(圖/記者曾梓倩製)

澎湖累計至今,共有147位居家檢疫者,目前只剩最後4位列管,至14日已經全數解除。另外尚有20位鄉親在台灣本島居家檢疫,其中16人住防疫旅館、4人住自己或親友住宅。

賴峰偉14日前往澎防部視察,表示高度肯定澎防部的防疫成效。他說,原本擔心澎防部駐軍部隊官兵大多來自台灣本島,因休假、出差往返台澎兩地,機會頻繁,會成為防疫破口之一,且軍人訓練、生活起居皆處於相對封閉的區域,一旦有人染疫,爆發群聚感染的風險特別大,但澎防部嚴格防堵疫情,維持澎湖0確診。

雖然歐美境外移入2周關鍵期已過,賴峰偉認為,仍有隱性無症狀感染者存在,防疫不能懈怠,縣府延長要求各機關、團體舉辦活動遵守室內30人、戶外50人以下規範,避免群聚感染。

賴峰偉日前並表示,非常時期,鼓勵民眾善加利用在地醫療資源,減少赴台就醫次數,降低感染風險,共同維持「0確診」,縣府為落實「醫師動、病人不動」政策,提升在地醫療之服務量能,持續推動「高知名度醫師計畫」,目前已陸續邀請22位名醫至澎湖三家醫院開設專科門診。

►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!經典特賣「小粉橘」一罐999元!

▲▼澎湖防疫。(圖/澎湖縣政府)

▲縣府鼓勵減少赴台就醫,維持0確診。

▲▼澎湖防疫。(圖/澎湖縣政府)

▲澎湖有女子陪侍卡拉OK、KTV暫停營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