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防疫紳士誕生!33秒粉色力量影片超驚人 網笑「變身失敗」:賴品妤→蘇貞昌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「愛、勇氣、希望」這短短的5個字是許多人童年回憶《小紅帽恰恰》經典台詞,教育部14日將此台詞改編自防疫文宣中,做出了33秒小短片,只見原本長髮飄逸的女性,在變身之後變成了行政院長蘇貞昌,讓許多網友笑稱,「為什麼變身失敗了?」

關於「粉紅色口罩」引發的性別教育、性別刻板話題,日前有家長反映小男孩擔心戴粉紅口罩上學,會被議論或嘲笑,指揮官陳時中13日特別與防疫官們集體戴上粉紅色口罩,暖心呼籲「口罩不管什麼顏色都很好,粉紅色其實不錯」,被網友讚為「粉紅五月天」。而14日上午起,許多政府部門、私人機構等,也陸續將臉書粉專換上臨時限定版「粉紅大頭貼」來響應。

▲▼教育部防疫短片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臉書粉專)

▲教育部防疫短片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臉書粉專)

教育部14日在臉書上發表33秒小短片,並且在文中改編《小紅帽恰恰》女主角變身時喊的經典台詞,「愛——口罩,勇氣——洗手乳,希望——酒精!以愛(口罩)、勇氣(洗手乳)、希望(酒精)之名,防疫紳士,神聖誕生!」

而教育部也呼籲「粉紅色口罩」議題,強調「不只守護國人的健康,同時維護性別的平等,粉色力量崛起!The Rise of Pink!」並且標記「兒童問題需要兒童手段」、「不管粉色還是彩色」、「能保護你的就是好口罩」。

有趣的是,教育部上傳的影片顯示,原本是一名長髮大眼的女生手持魔法變身器,結果變身完畢後卻變成「電火球」蘇貞昌,手持75%濃度酒精,戴著粉紅色的口罩,並且浮出「防疫紳士,神聖誕生」等字樣。

對此,網友們笑說,「教育部也淪陷了」、「我以為是高雄的防疫宣傳片」、「可以請我們火星品妤委員來實地拍攝嗎」、「最近的公部門小編到底都嗑了些什麼」、「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這是小紅帽恰恰」、「為什麼從品妤變身院長啦」、「小編會不會太猛連動畫都出來了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今日0確診「疫情延燒36天來首見無新增」新冠肺炎維持393例
案393旅美30年「有無健保」惹議!陳時中緩頰:不管是誰,都會用國家力量治療
小童口罩明起全網購 陳時中剖析2原因「分配較少、難適當均配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登上《富比士》 總統府曝光關鍵原因
街友沒戴口罩群聚北車 王欣儀批柯文哲:防疫措施淪表面功夫
外交部第二波國際援助:歐洲8國共130萬片口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