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民黨設華航改名計時器 林佳龍狠嗆:應該先改「台灣國民黨」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灣援助國外千萬片口罩,近日陸續由華航貨機送至歐美,但華航的「China Airlines」字樣外界批評有被認為是中國的航空公司,因此數月前開啟「華航正名」連署至今已有近4萬民眾響應。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對於華航的改名,一方面尊重上市公司的法定程序,尤其是股東、董事會的決定,同樣也要凝聚社會共識,讓這個問題成為朝野都支持,讓台灣走向國際,政府態度是開放的,華航也在研究,一些可能的困難希望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,看如何來解決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針對華航改名計時器,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國人有共識就來推動,這是公共議題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華航改名爭議,林佳龍表示,由於台灣防疫成功,現在將口罩輸出援助全世界,不過華航在貨櫃上加了一些自己公司的名字布條,產生社會各界討論,也顯示正名問題重要性。

林佳龍說,正名部分歡迎大家集思廣益為台灣找出路,至於國民黨設定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當做一個話題,他認為OK,FINE!這也許會有些聲量,但也反應出國民黨自己的問題。

▲▼國民黨推出「林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」。(圖/翻攝國民黨臉書)

▲國民黨推出「林佳龍華航改名計時器」。(圖/翻攝國民黨臉書)

林佳龍狠嗆國民黨,他們如果要擁抱台灣,是不是自己也應該設定改名計時器,因為社會更關心中國國民黨改名台灣國民黨。

另一方面,針對蘇貞昌上午表示要逐步推動華航改名,林佳龍強調,正名這件事要凝聚國人共識、朝野一致,尊重華航上市公司的治理。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林佳龍表示,華航正名需要時間,初步先做到不讓外界混淆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不過,由於正名要耗費許多時間,也要付出龐大改名金額,林佳龍說,現在初步做到至少不要引起混淆,華航也已對外表示不會在客戶物件上放上公司自己的標誌,這就是避免混淆跟誤解的方式。

林佳龍說,改名大家可以討論,期待社會凝聚共識,但不要把這問題提升到黨派跟政治的議題,希望共同能夠聆聽民意,尋找法制程序,循序進行。

對於運送醫療物資卻引發爭議,林佳龍也感慨表示,這次防疫是這些年來台灣難得成績受到國際肯定,確實讓世界看見並肯定台灣,基於防疫無國界,大家都很珍惜機會,後續會持續秉持醫療跟人道精神,做到WHO宣稱的HELP FOR ALL。

▲▼荷蘭駐台辦事處發文感謝台灣捐贈口罩,但華航掛布上的「China Airlines」,引起外界認為有被誤解的爭議。(圖/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FB粉絲專頁)

▲荷蘭駐台辦事處發文感謝台灣捐贈口罩,但華航掛布上的「China Airlines」,引起外界認為有被誤解的爭議。(圖/翻攝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FB粉絲專頁)

至於國民黨在臉書上說設定佳龍的華航改名計時器,林佳龍表示,國人有共識就來推動,這是公共議題,但在正名的同時,很多網友也關心,國民黨是不是先要求自己改名?希望國民黨也去設一個國民黨改名計時器,讓中國國民黨改成台灣國民黨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受訪時表示,已經要求華航拿掉中華航空的標誌,至於華航改名成台灣確實該努力,政府會一步步來做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質詢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質詢前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表示,上次當行政院長,中正機場改名桃園機場很成功,單看這次運送物資,全世界感謝台灣,不過卻因為華航機身上標註中國,其他國家人民看畫面誤以為是中國送口罩,台灣這種虧吃很多。

蘇貞昌指出,華航因為名稱造成很多混淆,昨天要求交通部告知華航,運送物資上面有國旗有Taiwan can help,這樣非常好,至於華航就不要湊熱鬧,上面有它的標誌以至於弄成混淆,況且送物資不該藉此宣傳自己,這一點華航已經在做了。

蘇貞昌說,會讓華航快一點在機身多一點台灣標誌,像是WTO標誌上面,雖然是台澎金馬經濟區,但是我們把台灣弄很大,還有很多外館,ROC後面用台灣,台灣很大,讓世界知道台灣中國不一樣,這次疫情世界對台灣很肯定很感謝,至於長遠的華航改名涉及航權跟其他,總總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,「但應該讓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標示台灣確實是該努力來做的事,政府會一步步努力來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