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要求送物資拿掉華航標誌 民眾黨:支持蘇院長「正名」

▲▼華航,波音777-300,客機,桃園機場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蘇貞昌要求華航運送物資時拿掉標誌,避免遭到誤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台灣近期口罩產能提升後展開「口罩外交」,與國際間分享防疫物資;但運送口罩到海外的華航,其英文名「China Airlines」遭不少人誤認為大陸航空公司。對此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聲明,已要求華航運送物資時不要放上標誌,以免造成混淆。

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已要求華航以後運送物資時,拿掉中華航空的標誌一事,台灣民眾黨表示,支持蘇院長展開「正名」的第一步,但過往陳水扁執政時期,已經有「正名」失敗前例,證實正名並非喊口號,而是牽涉航權、商標等複雜問題,請民進黨政府拿出正名決心,提出實際可行方案,不能總是口號治國,拖過就算了。

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,台灣走出去、讓世界看見台灣,將華航改為以「台灣」為名,是多數國人的期盼,但華航改名涉及許多複雜的技術性問題,不只華航公司內部須先取得共識,後續航權、航線、時間帶都將重新協商,茲事體大。

楊寶楨強調,執政黨已全面執政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已表態「持開放態度」,所以請政府提出具體可行的正名規劃,拿出應有的作為來回應民意,民眾黨一定全力支持。

▲民眾黨青年軍成軍記者會,發言人楊寶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