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張插畫破刻板印象 蔡英文:口罩是來保護我們的、不需用顏色區分你我

▲▼蔡英文IG上PO文,「口罩是來保護你我,不用顏色區分你我」。(圖/蔡英文IG)

▲蔡英文IG上PO文,「口罩是來保護你我,不用顏色區分你我」。(圖/蔡英文IG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全民防疫民眾外出都緊戴口罩,不過卻有家長反映,小朋友因為戴「粉紅色口罩」被同儕議論;指揮官陳時中在13日的記會會上率領團隊戴上粉紅色的口罩,破除外界刻板印象。總統蔡英文晚間也透過社群媒體Instagram呼籲國人,「口罩是來保護你我,不用顏色區分你我」。

蔡英文在IG上PO出4張插畫,畫中的男童分別穿戴上粉紅色、綠色、白色、藍色的口罩及上衣,她要告訴大家,口罩是用來保護我們的,我們不需用顏色來區分你我,粉紅色不只是屬於女生的顏色,「陳時中部長已經用行動表示男生也很適合。」

蔡英文強調,「顏色沒有性別」,希望大家不要用刻板的顏色區分,來限制自己的選擇。更重要的是,無論什麼顏色的口罩,能保護你就是最適合的。

陳時中13日在記者會上向小朋友們喊話,其實口罩的顏色都一樣,大家都可以戴,粉紅色其實也不錯,甚至還透露自己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卡通影片就是粉紅豹,而且粉紅色在那個時候確實是很紅的一個顏色。

▲▼041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粉紅口罩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陳時中率指揮中心團隊戴上粉紅口罩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