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男孩怕粉紅口罩是無辜的!性平團體狂讚阿中部長「創造典範」最有效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防疫時期有家長提出「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,害怕被議論」,引發性別教育話題!今(13)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特別率領全員戴上粉紅色口罩,暖心呼籲「不管什麼顏色都很好」被國人狂讚。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也說,此時嘲笑、指責他人沒有性平意識,其實無濟於事,小男孩也是無辜之人要改變風氣最好的做法,就是身體力行、創造「典範」,像陳時中那樣直接讓台灣小朋友們看到,「男生戴什麼顏色的口罩都是自己的自由!」

▲▼聽說有小朋友,因為戴粉紅色的口罩在學校被大家議論,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帶頭用「粉紅色」口罩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▲聽說有小男孩因為戴粉紅色的口罩在學校被大家議論,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帶頭用「粉紅色」口罩。(圖/衛福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13)日例行記者會開始前,特別全員合照,且防疫官們清一色都戴著「粉紅色口罩」。指揮官陳時中暖心解釋,這是關於有家長反映小男孩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,擔心被議論,其實不論什麼顏色都一樣,大家都可以戴,只要能保護你的,就是最適合的口罩。他還特別說,「粉紅色不錯,我們小時候大家最愛看的卡通就是《粉紅豹》,可能大家現在不知道,這是那時候非常紅的顏色。」

網友看了陳時中以及指揮中心官員們集體戴上「粉紅色口罩」後的宣言,也紛紛讚美表示「指揮中心還要身兼性別教育!」「阿中部長親自示範好貼心!」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(TGEEA)也發文大讚陳時中,表示「性平教育雖然很嚴肅,但其實只要有心,就像今天的疫情指揮中心夥伴一樣,每個人都可以很輕易上手的啊!」

▲▼0413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指揮官暖心示範戴上粉紅色口罩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協會提到,TGEEA的老師前幾天真的有遇到,有小孩的老師拿了一疊口罩跟大家交換,為的就是怕自己的兒子在校被嘲笑,但交換口罩雖然可以「治標」,卻也在無形中強化了性別刻板印象。

他們舉出「社團法人高雄市性別公民行動協會」同時也是TGEEA資深會友的劉育豪老師的建言,劉育豪老師認為,此時如果只是嘲笑、指責對方家長缺乏性平意識,其實於事無補,甚至有若井下石、責怪被害人之嫌;而指導拒戴粉紅口罩的小男生「應該」怎麼做,也無濟於事,而小男孩也是無辜之人。

他們解釋,台灣大部分的人從小就深受「男女有別」的刻板教育影響,在這樣不友善的氛圍之中,那種內在的勇氣是很難培養的,就算旁人再怎麼好心建議,已經心生排斥的小朋友,都很難把粉紅色口罩戴得理直氣壯。

因此要改變風氣最好的做法,「身體力行」、「提供典範」是最直接的策略。劉育豪在個人臉書PO文說「男生/男人們,一起來戴粉紅色口罩。我把它戴上了,每一位你你你你你,跟上吧!」

就像陳時中部長領軍防疫官們戴上粉紅色口罩,創造典範,TGEEA協會說:「直接讓台灣的小朋友們看到,男生戴什麼顏色的口罩都是自己的自由!」

影/陳時中帶頭用「粉紅色」口罩!記者會前先合照原因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