誘騙少女、拍片到取款都有「專人負責」 韓檢14項罪嫌起訴N號房趙主彬

▲▼南韓N號房性剝削案嫌犯趙主彬(조주빈)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趙主彬移送檢方時被公開長相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N號房性剝削案點燃眾怒,後繼聊天室「博士房」24歲主嫌趙主彬上月底移送。檢方13日宣布,依違反兒少性保護法、製造及散播猥褻物等14項罪嫌起訴趙主彬,額外進行搜查後將決定是否適用犯罪團體組織罪嫌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此前因其他罪嫌羈押送審的24歲姜姓男子及暱稱為「太平洋」的16歲李姓少年也因涉入經營博士房,13日被追加起訴。

趙主彬涉嫌於2019年5月至今年2月間脅迫多名女性拍攝性剝削影片,透過Telegram聊天室販賣並散播。目前掌握到的25名受害者中有8名未成年少女,其餘17人為成人。

趙主彬去年10月曾以裸體影片威脅一名15歲少女,叫來共犯試圖性侵,涉嫌類似性行為;去年9月至今年2月間涉嫌強迫5名受害者拍攝博士房宣傳片;去年2月至12月間涉嫌威脅3名受害者,揚言散播其裸體照。

他還透過曾任公家機關社會服務要員的姜男等2名同夥取得受害女性及其家屬個資,涉嫌違反個資保護法;去年10月透過受害者取得另一受害者個資,反告強制猥褻;去年12月還自獨立記者金雄身上敲詐,騙取1500萬韓元(約新台幣37萬元)。

姜男則聽從趙主彬指示,負責誘騙受害者,還曾給趙主彬400萬韓元(約新台幣9.9萬元),委託他殺害高中班導師的女兒,涉嫌預備殺人。調查發現,趙主彬本就無意殺人,適用詐欺未遂罪嫌。

針對趙主彬持有的15個虛擬貨幣錢包、預託證券及股票等,檢方已經沒收,並要求追徵現金1.3億韓元(約新台幣322萬元)。

檢方指出,博士房以趙主彬為中心,從物色及引誘受害者、製造及散播性剝削物到兌現收益都各有特定人手負責,是個有系統的組織,將持續追查共犯及其他罪嫌,積極討論是否適用犯罪團體組織罪。

檢方也建議,因散播或持有兒少猥褻物被判罰金的罪犯也應列入公開個資對象,更有必要修法,強制公開對13歲以下兒少犯下性犯罪的犯人個資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