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寒流!今晨6度全台急凍「15縣市低溫特報」 入夜再暴冷探6度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全台冷颼颼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強冷空氣挑戰寒流,15縣市「低溫特報」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天(13日)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和輻射冷卻影響,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嵋的6.0度;而台北氣象站也降到10.3度,是否有機會變成寒流,可以再觀察。他提醒,今晨和周二清晨應該都是這波冷空氣的「最冷時刻」。

►低溫特報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時間:今晨至周二上午低溫區域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宜蘭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▼15縣市低溫特報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李孟軒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和周二受到強烈冷氣團和輻射冷卻影響,夜晚、清晨較冷,白天因陽光露臉溫度回升,今北部高溫約20度、中部24度、南部27度、東部22度。

李孟軒說,今晨和周二清晨應該都是最冷時刻,低溫特報「橙色燈號」縣市下探6度。至於台北氣象站今晨達到10.3度,是否有機會降到10度,冷空氣升級寒流?他表示,可以再觀察,但低溫主要是輻射冷卻造成;冷空氣影響到周三清晨,但屆時低溫會比這兩天高個3度。

李孟軒說,今水氣偏乾,全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,僅花東有零星降雨;周二有中層水氣通過,北部和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,但影響應不會太明顯;周四前偏向東半部局部降雨,雨量不多;周五起東半側水氣增加,加上溫度回升,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,屆時西半部高溫約28到32度,東半部約26、27度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本周天氣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