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越晚越冷全台急凍3天!6縣市低溫特報 賈新興曝「下探7度」時間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越晚越冷!中央氣象局對北部6縣市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今天(12日)傍晚至周二清晨中部以北氣溫明顯偏低,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提醒,最低溫出現的時間是在周一清晨,苗栗以北空曠、沿海、谷地7至9度,苗栗以南空曠、沿海10至12度。

▲▼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,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。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,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低溫特報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今晚至周一上午低溫區域:

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▼北部6縣市低溫特報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今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南部地區及花蓮、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;預計今早中南部雨勢就會趨緩,北部及東半部上午雖然還是有些局部短暫雨,但中午後雨也會停下來。

氣象局指出,溫度方面,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北台灣白天天氣明顯轉冷,高溫僅14至16度,一整天都冷冷的;中部及東部高溫也僅20至23度;雖然南台灣白天高溫仍有24至26度,但晚起也會開始降溫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各地越晚越冷,預計今夜至周一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,花蓮低溫約14度左右,南部及台東低溫15、16度,尤其新竹以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將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,請務必做好保暖工作。

氣象局預報,周一、周二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持續整天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這兩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,花蓮低溫14度左右,南部及台東低溫15、16度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將有11、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表示,周一、周二白天氣溫略回升,北部整天仍涼冷,高溫20、21度,東半部高溫約22、23度,中南部高溫24至26度;天氣方面,各地大致為晴到多雲的天氣,僅花東偶有零星短暫雨。

▼氣象局提醒,北部、宜蘭周一清晨下探9度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周三起冷氣團減弱,輻射冷卻影響,夜晚清晨氣溫仍低,白天氣溫逐漸回升;周三至周六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賈新興11日在臉書指出,預測這波低溫苗栗以北會非常有感,以南的區域也會有感,低溫出現的時間周日晚間至周二清晨;最低溫出現的時間周一清晨,苗栗以北空曠、沿海、谷地7至9度,苗栗以南空曠、沿海10至12度;至於台北氣象站預測最低溫10、11度,有機會挑戰1996年的前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