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大陸冷氣團凍3天!今晚~明晨「低溫10°C」地區曝 氣象局揭回暖時間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今晚到周二清晨,中部以北防10度左右低溫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一周天氣出爐!今晚起至周三清晨,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其中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、二清晨,中部以北地區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。氣象局已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,包含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這波冷空氣上午強度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,從今天起一直到周三清晨持續影響,明後兩天再加上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整天冷,大台北整天11-21度,北部9-21度,中部10-24度,南部15-28度,東部14-22度,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週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、周二清晨,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,今晚到明天清晨苗栗以北、宜蘭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、周二清晨,氣象局已發布低溫特報,今晚到明天清晨苗栗以北、宜蘭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;明晚到後天清晨低溫範圍更廣,中部以北、宜蘭及花東縱谷都要留意10度左右低溫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8縣市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三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雖然減弱,但清晨仍是偏冷,北部13度,中部14度,南部16度,東部16度。之後各地白天溫度漸漸回升,周四、五北部可回升到27度,中部28-29度,南部30-31度。

降雨部分,今天起降雨趨緩,明天各地多雲到晴,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;周二除花東有降雨外,北部及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;周三、四東半部、北部山區有短暫雨,其他多雲到晴;周五到下周日,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也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