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劫持星國口罩? 網找出「總理夫人關鍵留言」打臉

▲▼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 Ching)

▲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HO Ching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轉貼台灣捐贈口罩的新聞,並附上「呃……」(Errrr ....)的評論引發星台網友網路論戰。有台灣網友指出,台灣僅是禁口罩出口,沒有徵用星國廠商的口罩,也並未阻攔星國廠商的口罩機台被運回新加坡,何況當時何晶也曾以此事宣傳如此一來新加坡的口罩產能將更充裕,讓人不解。

台灣外交部7日證實,將準備100萬個醫療用口罩,贈予7、8個有提出要求的新南向政策國家,其中包括菲律賓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越南、緬甸與新加坡。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則在11日分享相關新聞,並寫上「呃……」的評論引發熱烈討論。

有新加坡網友指稱,因台灣宣布口罩禁出口,全數被政府徵用,讓在台的星國廠商 (ST ENGG)無法將2條口罩產線的口罩運回疫情嚴峻的新加坡,迫不得已只好將產線整條搬回國,才讓星國民眾對台灣捐口罩一事如此反感。

▲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臉書留言。(圖/翻攝PTT)

▲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2月中旬時的臉書留言。(圖/翻攝PTT)

不過有台灣網友找到何晶2月中旬時的FB發言,以產線移回星國一事,表示這2條口罩產線將在2月底組裝完成,3月投入生產,宣揚新加坡的在地口罩產能將更充足。

台灣經濟部官員也早在2月底時便證實此事,表示「這兩條產線所有權本屬於新加坡,未在徵用之列,機組撤回新加坡也不會造成國內產能減低」。據了解,ST ENGG主要生產醫療用N95口罩,但早在年前便已和工業局談妥要將產線運回星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