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妹化身鄰家女繼續營業 台南市府祭重典:「有女陪待」就不行!

▲中央放寬酒店、舞廳業認定標準,「有男女陪侍」的就不行,酒店業者變身「KTV」夾縫求生方式也被喊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中央放寬酒店、舞廳業認定標準,「有男女陪侍」的就不行,酒店業者變身「KTV」夾縫求生方式也被喊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中央為防疫下令全國酒店、舞廳停止營業,引酒店、舞廳小姐淚喊「斷炊」,為生計業者變身成「KTV」在夾縫中求生存,讓小姐、客人實名制入場,惟內政部放寬解釋,有「男女陪侍」店家都要停業,警方10日深夜已通知業者,11日上午台南市經發局將正式發公文給各業者,警方將先採勸導,未來違者將依法開罰。

內政部緊急召開會議後,達成「全國八大特種行業無限期歇業」的共識,待疫情好轉後才會重新開放業者營業,酒店業者得知此消息後,即通知小姐們不用來上班,店內員工如服務生、少爺等即日起也減班休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行政院規定,所謂「八大特種行業」為係指「視聽歌唱業」、「理髮業」、「三溫暖業」、「舞廳業」、「舞場業」、「酒家業」、「酒吧業」及「特種咖啡茶室業」等8種行業,因其略分為8大類,故俗稱「八大行業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目前全台不只是酒店、舞廳停業店家總共是437家,地方政府執行停業140家、自主停業105家,台灣酒店業營業登記上,業別登記非常多、很複雜。陳宗彥表示,規範的是「有男女陪侍」的酒店業跟舞廳業,有些地方可能叫理容KTV、小吃部、越南店,縣市政府對於這樣的定義很清楚,的執行上要也求往這個方向作執行。

據了解,全國各地的酒店,為躲避酒店業執照的沈重的娛樂稅,大都以視聽業、餐廳業申請執照,實際上卻做酒店生意,中央宣布舞廳、酒店業暫停營業後,所規定的業者,雖然沒有包含以視聽業與餐廳業做申請的酒店、舞廳,地方政府十分了解這種狀況,也是會列入聯合稽查對象,為避風頭大部分相關業者都熄燈配合停業。

但眾多在舞廳、酒店流動的「小姐」們得知停業的消息,紛紛哭訴「斷炊」,活不下去了!酒店業者也告訴小姐,以傳播妹方式到餐廳、KTV坐檯,加減賺,先挺過這波疫情再說。

▲中央放寬酒店、舞廳業認定標準,「有男女陪侍」的就不行,酒店業者變身「KTV」夾縫求生方式也被喊卡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業者指出,其實酒店小姐、舞小姐,大部分都有經濟上的壓力,都是被錢逼急了,才會到酒店、舞廳上班,在社會上算是不光彩的行業,其他產業面臨疫情停業,可申請政府補助,也有職業公會為會員權益發聲,但酒店、舞廳業比較特殊,除沒有工會力挺,業者挨打也不敢出聲,加上這次是酒店公關小姐出事,無論業者或小姐大家都有苦難言,不知如何活下去!

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針對酒店舞廳是否紓困補償時表示,沒有特別針對特定產業,只要符合紓困條例,可以提出申請,不足可再討論。以沾店非合法登記而言,確難爭取到補償,民代也礙於現況不方便替業者等發聲。

部分業者為夾縫求生,得知KTV只要實名、配合防疫即可營業,紛紛變身為「KTV」,要求小姐換下酒店衣服,化身「鄰家女孩」,假裝是客人同行女伴,與客人登記名字進入包廂即可繼續營業。

對於相關業者變相的作法,地方警方也了解業者的「苦衷」,只要不違反規定,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不過4月10日深夜台南市各分局已接獲指示,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放寬酒店等認定,台南市經發局也將在11日一早要發公文給各業者,要求停業。

警方表示,為配合疫情政策,會先行對轄內的業者進行勸導,未來如有違反相關規定,將以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第7條與第16條開罰,處5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。

►有75%酒精,必備必買必囤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