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:要做好長時間應對外部變化的準備

▲▼武漢,封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好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後續工作部署,大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周三(8日)再次召開會議。會上,習近平表示,「面對嚴峻複雜的國際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,我們要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。」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習近平指,當前中國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,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,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;但同時,國際疫情持續蔓延,世界經濟下行風險加劇,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。

習近平稱,中國要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,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防控工作決不能放鬆,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加大力度,「要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,抓緊解決復工復產面臨的困難和問題,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,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、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」。

▲▼習近平親自赴浙江 視察寧波舟山港港復工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▲習近平視察寧波舟山港港復工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他還強調,要密切關注國際國內疫情形勢變化,全面落實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,及時採取更有針對性和實效性的防控措施,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,要鞏固重點地區疫情防控成效。此外,習近平還特別提到湖北省及武漢市,他表示,當地要繼續集中力量做好重症病例科學精準救治,要優化社區管控措施。

此外,習近平還特別要求,嚴格落實對所有入境人員都實施14天集中隔離的要求,最大限度減少境外輸入關聯本地病例。最後,他指示,要持續抓好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;各地要抓好無症狀感染者精準防控,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,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