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公投開放「不在籍投票」有譜 李進勇鬆口:中選會草案7月提出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針對討論與爭議已久的「不在籍投票」,中選會主委李進勇6日在立法院透露,公民投票由中選會主管,因此公投的不在籍投票相關草案預計在7月提出,但是對「人」的投票屬內政部管轄,他知道內政部在積極研議中,「近期內可能還沒辦法實現。」

李進勇6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題報告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之防疫措施與規劃」。對於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關心不在籍投票修法進度,李進勇表示,大家一直很關注,對「事」的部分,也就是公民投票,草案預計在7月提出,要一步一步來,但是對「人」的投票,近期內可能還沒辦法實現。

賴惠員表示,不在籍投票已經討論很久了,都沒有看到具體項目出來,全世界已有超過半數國家推動不在籍投票,如愛沙尼亞人口少,但他們的數位身分證也推得非常好。

李進勇表示,就中選會主管的公民投票法部分已經在推動,草案預計7月提出,至於選舉的公民投票則要由內政部研議,他知道內政部也在積極研議中,「公民投票的不在籍投票是中選會主管,會積極推動,它相對比較單純,也希望立委們在立法院大力推動,會按照期程提出草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