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CDC建議戴口罩 川普才稱「不打算戴」又改口:認為重要就會戴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政府、專家和川普對於是否該戴口罩意見反覆,已經引起民眾混亂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累計33.6萬,近2周面臨關鍵高峰期。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日前呼籲民眾在公共場合使用口罩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卻指出,這並非強制,他自己便不打算照做。未料他5日又改口表示,「當我認為口罩很重要時,我就會戴上。」

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近日常在推特上呼籲民眾戴口罩,避免感染。川普5日在白宮例行防疫記者會上提及此事時表示,如果他「認為口罩很重要」,他就會使用。

川普提到,「她(梅蘭妮亞)很樂意戴著口罩,很多人都很樂意。我只是一般來說不會戴。你會希望我在回答你的問題時戴著口罩嗎?我想那會有點尷尬。如果我認為它很重要,我就會戴上。」

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(Anthony Fauci)被問及為何不戴口罩時則回應,他4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,「戴口罩的主要原因是為了保護你免受感染。而我昨天接受檢查,結果呈陰性。」川普也在一旁補充,「回答得很好。」

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破27萬例 川普建議出門戴口罩
►美CDC呼籲「出門都要戴口罩」遭川普扯後腿 怒警告:秋天準備第2波大爆發!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