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病毒會透過5G傳播」英基地台遭燒毀 利物浦市長:荒謬!沒有根據

▲▼陰謀論指「5G散播病毒」,英國基地台疑似遭到縱火。(圖/翻攝自推特/Official #1 Birmingham Page)

▲網路消息流傳「5G散播病毒」,英國基地台疑似遭到縱火。(圖/翻攝自推特/Official #1 Birmingham Page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以往不時有傳聞指出,基地台會發出導致人類罹患癌症的輻射,在英國日前也有消息傳出,新冠病毒會透過5G網路輻射傳播。伯明罕(Birmingham)一處約70英尺(約21公尺)的5G基地塔在2日晚上即遭到大火焚燒,所幸沒有波及到周圍的房屋。英國電訊組織(Mobile UK)表示,「對於發放假消息的行徑不能容忍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在網路上有人宣稱,新冠病毒會透過5G網路輻射傳播,許多人相信此傳聞,還列出英國境內的5G基地名單,揚言要一一摧毀。英國伯明罕斯帕克希爾(Sparkhill)5G基地塔遭到焚燒,消防局表示,收到通報的當下就趕到現場,確認過沒有煙霧或是大火蔓延到附近的房屋,西方配電公司(Western Power)也已切斷了天線塔的電力,此案件正在進一步的調查當中。

惡意人士在網路上散播消息,在FB上創立群組,叫大家將自己所在的區域的5G基地台燒毀,現在該群組已經被移除。英國電訊組織緊急發聲明表示,在網路上有群組散佈無根據的虛假傳言,甚至對基建和員工造成威脅,而且會影響在家工作,以及需要緊急服務的民眾,包括醫院資源的需求,我們將密切的注意,盡早將嫌疑犯逮捕。」

英國利物浦市(Liverpool)市長安德森(Joe Anderson)表示,「新冠病毒會透過5G傳播的消息非常荒謬」,所有的科學和政府都表明過,5G的技術對人們不會造成傷害。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(Department for Culture, Media and Sport, DCMS)3日也在推特上表示,「絕對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可以證明,5G與新冠病毒之間存在著關聯。」

▲▼。(圖/Twitter/@DCM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