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醫護、善意抗疫! 英女王將發表在位68年第5度特別演說

▲▼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全國演說將於英國5日晚間7時播送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新冠肺炎疫情迄今已奪走至少4313條寶貴性命,其中年紀最小的患者是一名年僅5歲的孩童。為了安撫人心,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發表在位68年的第5度特別演說,除了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付出,也喊話各界要以善意來因應疫情爆發所帶來的嚴峻挑戰。

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(Queen Elizabeth)的這段演說將於英國時間5日晚間7時向全國播送。根據白金漢宮公布的講稿,現年93歲的英國女王將會在談話中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也將坦承英國部分家庭已經因疫情衝擊受到傷害。

女王將提到,眼前情勢嚴峻,讓國人的生活陷入混亂,為人民帶來悲傷與經濟困難,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出現巨大變化,但「我希望在未來的歲月裡,當我們回頭檢視如何應對這一場挑戰的方式時,每個人都能感到相當自豪」,讓後代子孫能說「這一代的英國人是如此強大」,而自律、平和善意的決心(quiet good-humoured resolve)及同情心依舊是英國的特質。

這段演說現已錄製完畢,場地是在溫莎城堡的一處大房間。在錄製的過程中,為了確保女王的安全,整個房間只有女王本人及一名身穿個人防護裝備的攝影師,且2人之間也保持著安全距離。

依據傳統,英國女王基本上只會透過電視向全國發表一年一度的耶誕致詞,但此次是她在位68年以來所發表的第5次特別演說。此前發表特別演說的事件,除了2012年在位60周年慶典、2002年女王母親去世、1991年波灣戰爭之外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別演說,正是1997年黛安娜王妃巴黎車禍去世,當時英國舉國哀悼且對王室家族的後續處置感到不滿。

英國政府4日表示,境內死亡人數已增至4313人,當中包含一名5歲孩童及至少40名此前身體沒有任何狀況的人。根據當局政策,英國人民被告知盡量待在家中,避免非必要的外出行程,禁止社交聚會,幾乎所有的酒吧、餐廳、商店暫停營業,藉此防賭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衛生當局警告,即便國人遵守嚴格社交距離等措施,但未來1至2周的高死亡率將依舊持續。在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、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、衛生大臣漢考克(Matt Hancock)、確診新冠肺炎之後,強生女友席孟茲(Carrie Symonds)也出現新冠肺炎症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