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確診實踐教授曾去宜蘭某教會2小時!莊人祥:曾接觸3人有保持距離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日前確診的案301為實踐兼任教師,他在3月初從美國返台的男子,回台4天就發病,在第4次就醫後,30日才確診為新冠肺炎。經過疫調,這名教授曾去宜蘭某教會參觀2小時,期間接觸過3人,但有維持適當距離。

▲▼040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媒體詢問,該名確診教授在就醫前曾到宜蘭某教會去參觀2小時,且過程中很長時間未戴口罩,同行的人也沒戴口罩,且還有人並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,仍舊持續上班,是否會造成防疫破口?對此莊人祥回應,在疫調中發現他曾在教會接觸3人,因為此3人都有與該個案保持適當距離,因此確診過後有做過健康關懷一次。

周志浩表示,一般而言接觸者不一定會列入居家隔離的對象,必須由接受過專業訓練的疫調人員來評估,若是接觸的人、接觸的時間、環境接觸者本身相互有保護措施有危險情況,才會列入居家隔離對象。

陳時中補充表示,若是有接觸個案卻沒被詢問到,有可能是疫調漏掉,可以請有疑慮的民眾撥打1922,與指揮中心做連繫讓疫調更完全。

實踐大學1名兼任老師上月30日確診新冠肺炎,由於該名老師發病24天才確診,引起社會關注。實踐大學主任秘書胡寶麟受訪時表示,該名老師目前到校上過8堂課,據了解每次授課時都有戴口罩,且均為自己開車,目前校方已經掌握該名老師動線,有接觸的9名學生與1位老師目前已經居家隔離。

胡寶麟表示,該名兼任老師每週二和五會到校上課,每週只有2堂,由於課程是採分組討論形式,因此有接觸的學生共有9位,另一名老師因為教學課程所以曾與兼任老師交談,因此也列為接觸者,「我們收到指揮中心通知後,就通知這10位師生從原本自主管理改為居家隔離。」

9名學生中有2名為住校生,胡寶麟表示由於學生住在外縣市,已請家人開車到校接人回家,其他學生也回到家居家隔離,宿舍也有做相關消毒。「我們原定清明連假要進行校園消毒,因為這件事,校方提早在上週日已經全面消毒,請家長和學生放心。」

為了不影響9名學生居家隔離期間的學習進度,胡寶麟表示,系上已經請老師與學生個別協調,可請老師上課時同學開直播,或老師將課程錄影上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