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哀悼日」西昌同為19名救火英雄默哀 山火目前未復燃

▲▼西昌為山火罹難者致哀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▲西昌為山火罹難者致哀。(圖/取自中國青年報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為向新冠肺炎期間罹難者、醫護人員致意,中國大陸今天上午10時舉行全國哀悼。其中,由於四川省西昌市日前才發生恐怖山火,造成18名救火員、1名當地嚮導犧牲,以致當地於上午11時,於西昌市殯儀館續舉行19位英雄的追悼儀式,民眾並在街上默哀致意。

據了解,四川涼山州西昌市3月30日下午4點突然發生森林火災,火勢向瀘山景區方向迅速蔓延,而後,大量濃煙順風飄入西昌城區,逼近總人口超77萬的西昌市區。

▲▼四川省涼山州西昌突發森林大火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四川省涼山州西昌突發森林大火,一度危急市區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由於情況危急,當地立刻採取應急響應措施,調派超過2000名人力協助救火,不料3月31日凌晨1時許,寧南縣寧遠鎮專業撲火隊隊伍遭遇風向突變,造成18名撲火隊員和1名嚮導身亡,3名撲火隊員負傷。

這是時隔一年後,四川涼山再度發生重大的山火災難。直到4月1日,共3828名武警、森林消防、專業撲火隊員以及民兵,分4條線滅火,空中與地面聯合作業,於4月2日,經過68小時鏖戰,森林火災明火終於被撲滅。

經西昌市政府通報,4月2日晚至3日上午,2578名撲火人員和1架消防直升機繼續嚴防死守,分瀘山正面、正大酒莊後山、大營農場響水溝、經久、馬道、烏龜塘六個片區,對過火區域進行排查,清理剩餘煙點。

目前,山火六個片區均未發生復燃,已清理煙點677個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