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載搭大眾運輸不戴口罩者第二日 侯友宜:新北已接獲10件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必須戴口罩,不聽勸導可開罰3千到1.5萬元罰鍰;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上午肯定中央採納他的建議,表示交通局一早就有接獲通報10件,但經勸導後都戴上口罩或不搭乘,沒有人硬要上車。

新北市超前部署,侯友宜早在2個月前就呼籲市民,搭乘大眾運輸或到密閉、人潮擁擠地方務必戴上口罩,但礙於地方權責有限,無法可罰,不具強制性。中央昨天定出罰則,讓地方政府可以依法行政。侯友宜表示,他上午詢問交通局,一早就有通報10件,6件經過勸導就戴上口罩,4件沒辦法上車,目前為止沒有人硬要上車,因此,「還是要有一個法律做依據,才會貫徹百分之百的乘客都口罩」,避免防疫漏洞。

侯友宜上午率相關單位視察淡海輕軌防疫措施,發現民眾百分之百戴上口罩,他感謝大家在防疫過程中,配合中央政策,確保彼此的安全。

至於如何徹底執行「大眾運輸帶口罩」政策,侯友宜回應,中央一下達命令,他立即與相關單位協調,包括衛生局、警察局、交通局、捷運局,在執行時現場同仁可勸導外,勸導無效者警察也可行使公權力,將其送至《衛生防治法》主管機關衛生局作裁量。

此外,侯友宜表示,擔憂很多人回到中南部掃墓,會順道去觀光景點,又不帶口罩,不保持社交距離,人潮多的地方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,變成防疫大漏洞。

▲侯友宜視察淡海輕軌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侯友宜視察淡海輕軌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侯友宜視察淡海輕軌防疫措施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