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波及 桃園推出紓困振興措施 從攤商到桃科廠商…

▲從攤商到桃科廠商…桃園推出各種紓困振興措施。

▲鄭文燦訪視興國市場防疫措施。(圖/市府提供) 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生存,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訪視中壢區興國市場防疫措施指出,市府針對市內傳統市場推出經濟紓困方案,包含3、4月份攤商使用費減免20%、5月份加碼減免50%等各種紓困、振興措施。另外,針對設籍桃園市的中小企業、製造業、工業區、商圈、市集及投資桃園的事業,推出「經濟紓困三補帖2.0」的紓困振興方案。

鄭文燦說,受疫情影響,市府針對市內傳統市場推出經濟紓困方案,包含3、4月份攤商使用費減免20%、5月份加碼減免50%,人才培力、市場攤位改造,以及協助市場修繕污水處理系統線路改善、入口拱門招牌更新、攤招美化、地坪改善等措施,後續也將於疫情緩和後,由經發局協助辦理標竿市集觀摩等市場行銷活動,擴大市場行銷能量,達到及時紓困的目標。

由於,現在外食族減少,餐廳生意下滑,許多人選擇在家做菜以降低感染風險,市府將持續推動防疫政策,兼顧市場安全與市民生活需求,並研議推廣各商圈或餐廳參加外送平台或增加外帶服務,讓商圈跟餐廳維持生計。

而目前桃科工業區廠商營業額受到不少影響,因此針對桃科工業區管理費,在疫情期間營業額減損超過15%者,可緩繳1年管理費;營業額減損超過30%者,減免2成管理費;受到嚴重影響減損營收超過50%者,將減收3成管理費,分別依營收狀況予以不同程度的減收。

此外,出租的市有房地財產,於3至5月期間,年應繳租金額以50萬為標準,年應繳租金額低於50萬以下,按原應繳金額最高減收50%;年應繳租金額超過50萬(含)以上,按原應繳金額減收35%,5月後則視疫情情況調整。

經發局也針對網路電商、電子製造、民生消費物流等投資事業,推出招手「宅經濟」利息補貼獎勵,每一家企業補貼上限50萬元,預計在桃園可新增10個投資案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