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怕被通知確診人數多」 蔡英文首曝接到陳時中電話的心情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在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陪同下,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慰勉防疫期間辛苦的防疫工作者;她表示,感謝同仁堅守崗位,讓台灣的防疫表現深受國際肯定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段期間對於陳時中的電話是既害怕又期待,怕是通知確診的人數多,但又期待防疫各階段的發展,「心情跟國人一樣的起起伏伏,但是還是有穩定的感覺,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團隊在照顧這個國家及每一個國人」。

▲蔡英文視察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視察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2日上午表定11點抵達指揮中心,但因為院會延遲,視察行程晚了近30分鐘才開始。蔡英文首先聽取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說明COVID-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,隨後在致詞時表示,從農曆新年疫情指揮中心就開設了,還記得在除夕那天一直用電話在互相溝通事情,讓她印象最深,也是最忙碌的除夕。

蔡英文提到,在疫情指揮中心開設之後就全體總動員,大家犧牲了假期及陪伴家人的時光,一直到現在已經是清明假期,大家還是堅守在崗位上,不能夠陪伴家人,「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的辛勞及無私奉獻,大家辛苦了」。

「現在每一天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,應該是收視率最高的時候。」蔡英文說,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。憂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大家比較警覺,憂心疫情失控,所以每天都要藉由疫情指揮中心的報告,了解疫情是不是處於穩定的狀態;喜的是整個社會對專業人員的尊敬及信任越來越深,對一個民主國家來說,這是非常珍貴的資產,整個社會對政府處理疫情的專業人員充分信賴及尊敬,這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,也值得肯定。

▲蔡英文總統視察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時中也陪同蔡英文視察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蔡英文表示,自己跟國人一樣都很關心疫情,所以每天也都會收看記者會,疫情發展到現在,指揮官陳時中帶給全體台灣人平靜、受到照顧的感覺,「這段時間,陳指揮官非常辛苦,記者會帶給社會大眾最新的訊息,相信每一天的準備都很辛苦,在每一個環節都有很多人投入心力」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段時間,有時候也很害怕接到陳時中的電話,因為可能是確診的人數比較多,心情會比較不好一點;但是又很期待陳打電話告知每一個重要發展,「心情跟其他國人是一樣的,每天起起伏伏,但是心裡還是有穩定的感覺,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團隊在照顧這個國家及每一個國人」。

「這不但是疫情指揮中心所有同仁的努力,剛才的簡報也提到,這是整個國家的總動員。」蔡英文說,有很多不同部會的同仁在第一線或在後勤,大家都全心地投入,甚至是產業界也都投入了。不論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、醫檢人員、藥師、郵務士、口罩國家隊的成員,還有各行各業,投入各項防疫任務的國家隊戰士們,大家的士氣都很好,大家也都知道自己肩負的是很重要的國家責任,也就是要保護我們的人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