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機密報告「認證」中國隱匿疫情 3匿名官員:確診死亡都低報

▲▼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。(圖/路透)

▲四川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新冠肺炎隔離患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後,各國官方民間屢傳指責中國隱匿疫情,美國情報體系匿名官員1日透露,一項機密報告「認證」這個說法,中國不論在確診人數或死亡人數,都向外界低報數字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至少3名匿名官員透露這項機密報告的大概內容,但拒絕說出細節,其中一人指出,報告上周出爐後已經送達白宮;另外2人則表示,中國對外報導的國內確診數及死亡數都是「刻意不完整」,而報告裡的情蒐和判斷結果指向同一個結論 ─ 中國數字造假。

中國武漢2019年12月底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至今近4個月,累計確診人數僅8.2萬例、3300人死亡,相較之下,美國爆發不過1個月,已突破20萬人確診、近5000人死亡;6000多萬人口的義大利,死亡數更高達1.3萬人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說,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到場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。(圖/路透)

美國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1日向CNN表示,若中國更加合作和坦誠的話,「我們現在的情況會好得多」,「從現有證據來看,12月底世界得知中國出現首例前,疫情老早就開始蔓延,而或許在11月就已經爆發。」

報導指出武漢封城時,不論中國國內或是其他國家,已經對官方通報的數字有很多理性的懷疑論點。中國不斷更改計算確診病例的定義,長達數周,只要病患未完全符合病徵就會被排除在外,更有許多病徵符合的病例,因檢測盒不夠未檢測,病逝後仍不納入確診病例。

病毒擴散全球後,令許多國家困擾的無症狀患者,中國也未全數納入統計,僅在3月31日新增1500例。

▼義大利疫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義大利醫護人員運送病患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蓬佩奧再次呼籲中國、俄國等應該透明化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務院免疫學家、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應對協調員比爾斯(Deborah Birx)於3月31日日表示,中國通報的數字影響了其他國家對實際疫情的推斷,當時醫學界針對中國提供的數據進行分析,得出的結論是「事情非同小可,但比原先預計的還要輕微。」

比爾斯表示如今看到西班牙和義大利大量的確診死亡病例,回推當初中國提供的數據,應該有大量病例遺漏了。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國家不只懷疑中國,同時也質疑伊朗、俄羅斯、印尼,尤其是北韓,都有嚴重的低報數字之嫌。

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多次呼籲上述國家將疫情透明化,「數據很重要」,他也不斷指控中國隱匿疫情,拒絕美國專家赴中國馳援,以及遲遲不肯分享資訊,尤其在美國出現第一例確診後仍然如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