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正元挺陳玉珍:金門是大中國主權領土

▲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▲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一句「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,但台灣不是」引爆政壇口水戰,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她「沒資格當國會議員」。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日舉幾件「國際法的事實」,反嗆「陳玉珍講的話是對的,蘇貞昌講的話是多餘的」。

「蘇貞昌應該弄清楚」。蔡正元表示,不論用什麼標準,金門的確不屬於台灣的一部份,但卻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,更是大中國主權領土的一部份;「連澎湖也不是台灣的一部份,所以馬關條約和波茨坦公告,才會把台灣和澎湖並列」。

蔡正元指出,主權領土和領土主權是「上位的法律概念」,在主權領土之上,才能組建國家組織,而目前在中國主權領土之上,組建了兩個國家組織,「一個是中華民國,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但沒有台灣國或台灣共和國」。

蔡正元認為,中國作為一個主權領土的單位,跟孫文、袁世凱、蔣介石跟毛澤東無關,反而是兩位非漢族的皇帝忽必烈和康熙所公告;在一個主權領土上,若有2個以上的國家組織,必會互爭主權的代表權,「1917年以前,中華民國擁有中國代表權,之後,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中國代表權」。

蔡正元提到,台灣島分別在1635年、1662年及1895年依序分別為荷蘭中國及日本的一部份,1945年後再度成為中國的一部份,「因為台灣島成為中國一部份的時間長達233年以上,中國漢族才能大舉移民台灣島,成為目前的主要人口」,因此島上才會有清明節。

蔡正元說,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在等待時機,「宣告設立從中國主權領土分裂、獨立出來的國家組織,叫台灣共和國或台灣國」,但這國家組織的領土範圍,必須獲得鄰近國家承認,而不是美國或巴拉圭。

「可以確定的是,台灣國的領土不會也不可能包括金門、馬祖、太平島、東沙島,甚至也不可能包括澎湖,最後有可能也不包括台灣島」。蔡正元做總結表示,蔡英文和蘇貞昌尚未宣布台灣獨立,也不知道鄰近國家是否承認,所以「陳玉珍講的話是對的,蘇貞昌講的話是多餘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