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阻絕飛沫防疫服務不打折 新北戶政櫃檯增設「安心防護板」

▲ 阻絕飛沫防疫服務不打折 新北戶政櫃檯增設「安心防護板」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阻絕飛沫防疫服務不打折,新北戶政櫃檯增設「安心防護板」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新北市各戶所持續加強防疫措施,除每日環境消毒、洽公櫃檯也全面增設透明壓克力擋板,擋板底部留5至15公分空隙,供洽公民眾遞交繳附證件及規費,避免民眾與戶政人員面對面,或諮詢時飛沫感染,照護民眾及第一線戶政人員健康安全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新北市人口數為全國之冠,經統計分析,平均每日每戶所洽公人數約314人、案件量約658件,第一線服務櫃檯業務繁忙,如疫情持續延燒,按往年5月報稅期間民眾申辦自然人憑證高峰情形評估,屆時戶所來客數及案件量恐增3倍,特別設置透明壓克力隔板阻絕飛沫,超前部署、防患於未然。

柯慶忠說,為防範疫情擴散,戶所服務人員每日擦拭消毒辦公廳舍、受理櫃檯,並於出入口處為民眾測量額溫、提供酒精供手部消毒等措施。增設的透明壓克力擋板也將每天擦拭消毒,以阻絕民眾與戶所人員對面對接觸的飛沫噴濺,讓民眾及戶政人員在防疫非常時期,也可安心自在洽辦業務。

▲ 阻絕飛沫防疫服務不打折 新北戶政櫃檯增設「安心防護板」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增設的透明壓克力擋板也將每天擦拭消毒,以阻絕民眾與戶所人員對面對接觸的飛沫噴濺。

到中和戶所洽公的黃先生說,戶所洽辦業務的民眾很多,原本猶豫是否臨櫃辦理,但因身分證遺失需本人辦理,只好硬著頭皮前往申辦;一進門就有服務人員親切地協助測量體溫、手部噴酒精消毒,工作人員也都配戴口罩,加上有壓克力隔板防護,對戶所用心消毒的防護措施,感到很放心。

中和戶所主任林碧玲說,戶所為第一線服務機關,近日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不斷攀升,服務櫃檯受限空間與相關設備,同仁難與民眾保持1公尺以上之距離防疫。因櫃檯同仁反應部分民眾洽公時未配戴口罩且長時間與民眾面對面,感覺很有壓力,故加裝透明壓克力隔板,使用上也不影響同仁人貌辨識。

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,戶政業務舉凡出生、死亡、結婚、離婚、自國外返國恢復戶籍、初設戶籍、外國人取得國籍等,皆與民眾生活及權利義務密切相關,戶政事務所也是防疫體系的重要一環。為避免群聚感染,也得以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辦電子戶籍謄本,免臨櫃辦理。未來也將視疫情彈性調整防疫作為,持續保障民眾及戶政人員的安全,並兼顧戶政業務順利運行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