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明現身北京「方艙」捐血 400毫升助抗擊疫情

▲▼姚明在街頭捐血。(圖/取自北京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) 

▲姚明在北京響應捐血。(圖/取自北京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大陸街上人潮驟減,也讓一般醫療用血無法得到補充。據北京電視台報導,正忙著研究CBA復賽議題的中國籃協主席、前NBA火箭隊球星姚明,於今天率籃協12名工作人員,一同到北京東直門的「獻血方艙」捐血,姚明成功捐獻400毫升的血液。


該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稱,姚明和12名中國籃球協會工作人員,參加義務獻血活動,目的是為了抗擊疫情。在此之前,姚明還曾先後三次,組織CBA為武漢捐款、捐物資。

▲▼姚明在街頭捐血。(圖/取自北京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)

▲姚明與中國籃協成員捐血後合影。(圖/取自北京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)

北京市「首都獻血」還同時呼籲,希望在疫情期間,廣大的市民朋友、黨政機關、企事業單位、社會團體能行動起來,一起奉獻愛心,挽救生命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中國籃球協會主辦的大陸職籃CBA聯賽,因為近期全球疫情局勢轉變,原訂復賽日期從4月15日,一路延到5月初,加以中國官方在28日發布旅遊禁令,暫停外國人入境,也讓許多球隊的洋將、外籍教頭可能受到影響。

目前,亞洲的日本B聯賽、南韓KBL以及東南亞聯賽ABL均已全面停賽,ABL聯賽的台灣球隊、富邦勇士洋將梅奧(OJ Mayo)轉簽約CBA遼寧飛豹,已於26日抵達上海,另CBA北京首鋼台裔美籍球員林書豪於19日,在社群網站貼出自己抵達北京,備戰大陸職籃聯賽的消息。

 ▲▼姚明在街頭捐血。(圖/取自北京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)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