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嗆陳玉珍「沒資格當國會議員」 國民黨團要求道歉:此刻無須舞弄統獨意識

▲▼蘇貞昌、陳玉珍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徐斌慎攝)

▲蘇貞昌、陳玉珍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徐斌慎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日在質詢中稱「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,但台灣不是」,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重批「沒資格當國會議員」。對此,立法院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的譴責,痛批蘇貞昌無視自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身分,反嗆陳玉珍沒資格當國會議員,要求他必須向陳玉珍及國人道歉。

陳玉珍30日在立院質詢時提及「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,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,但台灣不是…」,此番言論遭蘇貞昌嗆「那她(陳玉珍)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」。陳玉珍31日受訪時回擊,國家叫中華民國,憲法寫很清楚,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,直言「他是說我沒有資格當台灣國的國會議員,但我不是台灣國的國會議員,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會議員」,雙方隔空互嗆。

對此,立法院國民黨團表示,蘇貞昌院長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,而非「台灣國」行政院長,並再次強調,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中華民國治權包含台灣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「民進黨完全執政4年,倘若要更改國號、國名,以國會多數席次優勢,只要透過合法的修憲程序,交由民意來決定,不要說一套、做一套,欺騙百姓。」

國民黨團強調,在疫情嚴峻當前,請蘇貞昌關注防疫工作,專心解決疫情帶來對台灣經濟衝擊的影響,找出對策,帶領民眾度過防疫關口,勿須在此刻舞弄統獨意識,無助於台灣渡過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