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「限聚令」禁超過4人聚集 林鄭:違者擬「直接罰8000元」

▲▼新冠肺炎,社交距離,香港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「限聚令」實施後,餐廳內座位要保持1.5公尺距離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29日起禁止多於4個人的群組在公共場所聚集,以避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31日進一步表示,警方目前主要以口頭解釋及警告的方式執法,但日後不排除不經警告,直接向違例人士發出2000港元(約7800元新台幣)的罰單。

林鄭月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媒體採訪,她指出,香港的確診個案在7天內從300起增加至超過600起,新增來源主要是海外返港人士,這位醫護人員帶來沈重壓力,也為執法工作帶來負擔。

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會議。(圖/香港立法會)

▲▼香港立法會,林鄭月娥。(圖/香港立法會)

林鄭月娥提到,至今已向海外返港人士發出超過5萬張強制檢疫令,但有不少人違反檢疫令,政府對這些行為零容忍,至今已經有70多人違反居家檢疫令外出,被送往檢疫中心強制隔離,之後將提出檢控,「以身試法有嚴重後果,已有3名被告被判即時入獄,希望每位接受居家檢疫人士要認真想想,是否要影響自己的學業、事業和前途。」

林鄭月娥還說,政府29日起禁止多於4個人的群組在公眾地方聚集,警方目前以口頭解釋及警告方式執法,但不排除日後會不經警告,直接向違例人士發出2000港元的罰單,「希望大家在這段時間避免公眾聚會,也感謝有市民舉報,大家要勸告身邊接受檢疫的朋友留在家中。」

此外,據港府30日公告,有3名男子因違反居家檢疫相關規定,被判處立即監禁,其中一人因提供假住址作為檢疫地點,被判監禁3個月,另有2人在家接受強制檢疫未滿14日就離開檢疫地點,在出入境管制站被入境事務處職員截獲,分別被判處監禁10日及6周。

▲▼香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