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專家堅守「不建議戴口罩」立場:沒特別好處,戴錯還有反效果

▲▼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。(圖/路透)

▲WHO仍不建議健康民眾戴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歐美國家逐漸正視,全球口罩荒持續;然而世衛組織(WHO)緊急事件小組首席專家萊恩(Mike Ryan)表示,組織仍不建議一般民眾戴口罩,除非他們已經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,或者是照顧確診病患的人。

CNN報導,萊恩周一(30日)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沒有特別明確的證據顯示,所有人都戴口罩有任何潛在的好處,「事實上,有些證據已經給出相反的答案,只要錯誤使用或是沒有戴好口罩(染疫機率或許更高)。」

萊恩指出,現在全球出現嚴重的口罩及醫療資源短缺,而此刻風險最大的還是醫療人員,因為他們每天每分每秒都暴露在病毒的威脅下,「光是想到他們沒口罩戴就覺得可怕」。WHO的傳染及流行病學家克爾科夫(Maria Van Kerkhove)也附和萊恩觀點,應該將口罩優先讓給最需要的人,也就是前線醫護。

WHO過去數周不斷呼籲深陷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各國,秘書長譚德塞說,「防疫效果有限,應該主要向病毒進攻(主動進行大規模檢測)」;萊恩說封城不夠,「必須找到病毒的感染來源,才有辦法有效阻止病毒擴散」;克爾科夫上周則呼籲,「我們必須把話說清楚,全球各地的前線醫護都面臨個人防護裝備短缺,包含口罩、手套、防護衣和面罩,而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,讓他們全副武裝才是最優先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