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揭秘「戴口罩到底有沒有用」!醫讚:台灣在正確方向上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,全球確診人數超過74萬,東西方對是否戴口罩有著不同的看法。對此,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近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,介紹「戴口罩到底有沒有用?」。他同時指出,至少台灣是在正確的方向上。

 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口罩的防疫效果受到不少專家討論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怡寧近日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(來自Twitter: @jperla),當中可以明顯看出,戴不戴口罩差很大!蘇怡寧表示,「戴口罩組」包括日本、新加坡、香港,到目前為止,是對於疫情守的都比較好,台灣雖然沒有在統計中,如果有會在更下方。

圖表顯示,韓國的疫情一開始呈飆升態勢,但到了第15天時,疫情已開始水準發展。蘇怡寧指出,不要看人家(韓國)一次爆,但控制下來的速度也是相當令人驚艷,當然不見得單純是口罩,這會跟整體社會的防疫態度意識跟意志有關。反觀不戴口罩的國家如英國、西班牙、美國疫情的發展,目前仍沒有趨緩趨勢。

▼南韓街頭,民眾戴起了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南韓,口罩。(圖/路透)

該貼文吸引不少網友留言,紛紛表示,「一定有用,至少自己的飛沫不會亂噴」、「很有用!!!!!!連感冒都不見」、「而且還可以多睡30分鐘,省去化妝的時間」、「拜託大家清明連假不要出遊,大規模出遊群聚,一次就爆炸了~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