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深夜變天「一路下到下周」 清明連假雨區、水氣最多時間曝光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31日)入夜到周三清晨就有機會開始下雨,且周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比較多,周四到下周一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,天氣都不太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,周四降雨範圍擴大、雨勢明顯,北台灣「清明時節雨紛紛」的情境,持續至下周二尚無改變的跡象。

▲▼下雨,梅雨,暴雨,大雨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今入夜就有機會開始下雨,晚歸民眾記得攜帶雨具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白天降雨情形稍微好一些,但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和南部山區也會偶爾飄雨,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為主;各地白天高溫略回升,北東約26度以上,中南部約29到31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今深夜到周三清晨有機會開始下雨,周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比較多,雨區除北東、中南部山區之外,中部平地也會下到一些雨。

陳伊秀表示,周四到下周一華南雲雨區東移,天氣都不太穩定,北東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天氣。

至於未來一周高溫部分,陳伊秀指出,北部周三因下雨降2到4度,約22到24度,中部約28度、南部約31、32度、東半部約25、26度;周四到周日,北部約21到24度,比較有涼意到舒適,中部約28度、南部約29、30度;北部下周一回升較明顯,約25到26度。她說,至於各地低溫變化不大,約17到20度,北部空曠地區約16度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東北風減弱,氣溫略升,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偶有局部短暫雨,白天降雨機率降低,夜間機率大幅提高,南部為多雲時晴、白天暖熱。

吳德榮說,周三起另一波東北風南下,氣溫下降,北台灣濕涼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亦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周四降雨範圍擴大、雨勢明顯;周五東北風稍減弱,氣溫略回升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

吳德榮表示,周六至下周一東北風略增強,氣溫稍降,北台偏濕涼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氣象局模式(GFS)模擬亦顯示,低層「水氣帶」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,北台灣「清明時節雨紛紛」的情境,持續至下周二尚無改變的跡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