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變天…兩波水氣接力 周三起連下5天「清明連假雨區曝光」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清明時節雨紛紛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30日)和周二共有兩小波降雨;周三鋒面通過、周四至周日華南雲雨區水氣影響,降雨以北部、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為主,但若水氣多一點,中南部平地也有機會下雨。

▲▼下雨天,機車騎士,通勤族,機車雨衣,交通安全,降雨,午後熱對流,午後雷陣雨。(圖/資料照)

▲陳伊秀提醒,中午前後鋒面水氣會帶下來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到周二清晨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以多雲時晴為主,但有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,北台灣雲量比較多,中午前後鋒面水氣會帶下來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到周二清晨;今北部高溫約24、25度,中南部可達30到32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周二天氣和今類似,白天稍微有些空檔,周二深夜到周三清晨北東又有一波降雨;高溫部分,北部高溫較今略增2、3度,約26、27度,中南部仍有30到32度。

陳伊秀表示,周三鋒面通過,降雨以北東、中南部山區為主;周四至周日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水氣東移,有一波波的水氣,以北東、和中南部山區為主,若水氣比較多,中南部平地也有機會下雨。但她也說,期間不是那麼多天都有雨,還是有空檔。

至於未來一周溫度方面,陳伊秀指出,今和周二比較熱一點,中南部都有30到32度;周三至周日,北部高溫約23度,中部約27、27度,南部局部地區仍可到30度,東半部約23度。她提到,至於低溫沒太大變化,各地約17到20度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氣象局製作本周天氣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